新華網 正文
長沙警方破獲特大虛開增值稅發票案 涉及金額36.7億余元
2018-06-28 15:5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6月28日電(記者劉良恒)長沙市公安局28日通報,長沙市公安局經偵支隊成功破獲了一起特大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案,涉案犯罪團夥向全國1263家下遊企業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3萬多份,價稅合計高達36.7億余元。

  據悉,2016年11月,長沙市公安局經偵支隊接到一條線索:2015年7月至2016年2月,湖南耀騰技術設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耀騰公司)接受北京一家公司開具的增值稅專用發票,金額高達5439萬余元,貨物名稱為手機。短短數月,這家位于長沙寶南街的公司進貨量驚人,頗為可疑。同年11月,稅務稽查部門傳來更多線索,耀騰公司涉嫌向長沙另外兩家公司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

  經查,在長沙著名手機集散地寶南街,一個以胡某某、孔某某為首的犯罪團夥掌控著包括耀騰公司在內的4家技術設備、數位科技公司。表面上看,這些公司的主營業務是手機銷售,但實際上這些公司並非靠賣手機盈利。該犯罪團夥打著做手機生意的幌子,通過低價銷售手機獲取大量增值稅專用發票銷項余票,然後大肆對外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牟取巨額開票費。

  警方介紹,胡某某、孔某某等人以長沙為據點,通過專門的中間人,以收取發票價稅合計1.2%-4.5%開票費的方式,先後向全國27個省、直轄市、自治區的1263家下遊企業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金額高達36.7億余元,據初步估算,導致國家稅收損失超過5億元。

  經過證據搜集,專案組基本掌握了這個犯罪團夥的運作模式及人員落點。專案組20名警力會同稅務部門10名工作人員組成6個抓捕小組,同時行動,一舉抓獲8名涉案人員。目前此案仍在進一步偵辦之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新疆薰衣草開鐮
新疆薰衣草開鐮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天空之眼瞰浦東
天空之眼瞰浦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029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