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高檢啟用12309檢察服務大廳 承諾群眾“只進一個門”就能辦成事
2018-06-28 15:5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記者陳菲)最高檢28日正式啟用12309檢察服務中心實體大廳,統一受理群眾控告、申訴和舉報,受理和審核案件等事項,實現了一個窗口對外、“一站式”服務,承諾人民群眾“只進一個門”就能辦成事。

  最高檢控告檢察廳廳長許山松28日在最高檢新聞發布會上介紹,12309檢察服務中心實體大廳將分散在不同部門、不同場所的對外服務功能進行集中整合,由原來單一接待來訪功能改造升級成集控告申訴、案件管理、檢務公開、檢察宣傳等功能于一體的“一站式”服務中心。

  據介紹,該實體大廳主要受理人民群眾的控告、申訴等事項,受理國家賠償、國家賠償監督、國家司法救助申請,接待辯護人、訴訟代理人,提供案件資訊公開服務,受理、審核案件,提供法律諮詢,收集、反饋人民群眾意見建議,開展檢務公開和檢察宣傳等。

  據悉,目前各地檢察機關正在積極推進12309檢察服務中心建設應用,實體大廳陸續投入使用。此前,最高檢開通了12309網絡平臺受理群眾訴求,下一步還將打造“實體12309、網上12309、掌上12309、熱線12309”四位一體的檢察服務中心,實現線上線下一體化,形成全方位、全覆蓋、立體式的檢察服務綜合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電梯
新疆薰衣草開鐮
新疆薰衣草開鐮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一座城的變與不變
天空之眼瞰浦東
天空之眼瞰浦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5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