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召開專題座談會
2018-05-11 21:07: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召開專題座談會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思想

統籌推進標準化軍民融合工作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 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于5月10日會同國家標準委、國防科工局、軍委裝備發展部,在京組織召開推進標準化軍民融合工作專題座談會。發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住房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中科院、中國工程院、智慧財産權局、全國工商聯、軍委聯合參謀部、軍委政治工作部、軍委後勤保障部、軍委訓練管理部、軍委國防動員部、軍委科技委、軍委戰略規劃辦、軍委改革辦等軍地部門有關負責同志,以及航空工業301所、中國國際工程咨詢公司有關專家參加。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常務副主任金壯龍同志主持會議。

  推進標準化軍民融合是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強軍思想,加快形成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格局,構建一體化的國家戰略體係和能力的一項基礎性工作。會議指出,近年來,軍地有關部門主動作為,積極推進標準化軍民融合,取得階段性成果。但由于長期以來我國標準化管理和運作軍民相對獨立,軍民標準重復交叉、軍民通用標準供給不足等問題還比較突出。會議通報了軍地有關部門聯合調研工作情況,討論了下一步工作目標和工作方案。會議強調,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思想,堅定實施軍民融合發展戰略,全面貫徹落實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重點工作部署,統籌推進標準化軍民融合工作。要直面問題,區分輕重緩急,堅持標本兼治,優先解決軍地廣泛關注、反映強烈的現實問題,加快建立健全標準化軍民融合長效機制。會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強軍地協同,拓寬工作視野,細化實施方案,強化分工合作,加快形成合力推進標準化軍民融合發展的工作局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召開專題座談會-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282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