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莫迪説尼泊爾處于印度“鄰國優先”外交戰略最重要位置
2018-05-11 21:4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5月11日電(記者周盛平)正在尼泊爾訪問的印度總理莫迪11日表示,尼泊爾在印度“鄰國優先”的外交戰略中處于最重要的位置。

  莫迪當天抵達尼東南部與印度接壤的賈納克布爾,開始對尼泊爾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莫迪在賈納克布爾面對公眾發表演講時説,印度和尼泊爾總是立場一致地解決問題,總是在有困難的時候相互支援,尼泊爾在印度“鄰國優先”的外交戰略中處于最重要的位置。兩國將從歷史文化傳統、貿易、旅遊、科技和交通運輸五個方面加強合作,夯實兩國關係。

  在賈納克布爾,莫迪與尼泊爾總理奧利參觀了當地著名的賈納基寺,出席了賈納克布爾和印度的阿約提亞之間直達往返客運班車開通儀式。莫迪隨後飛抵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繼續訪問。

  這是莫迪2014年5月就任總理以來對這個北部鄰邦的第三次訪問。據報道,莫迪此次訪問的主要活動圍繞宗教文化和尼印兩國多方面合作展開。兩國總理還將討論雙邊貿易以及修建從加德滿都到印度北部邊境拉克紹爾地區的鐵路等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南一工地停工 護數千只崖沙燕築巢
河南一工地停工 護數千只崖沙燕築巢
“清流飛瀑”引客來
“清流飛瀑”引客來
人民空軍多型戰機雙向繞飛臺島巡航
人民空軍多型戰機雙向繞飛臺島巡航
2018北京書市開幕
2018北京書市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0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