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證監會:嚴肅查處擾亂市場資訊傳播秩序違法行為
2018-05-11 21:3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記者劉慧)證監會11日宣布,近日集中打擊通過互聯網、自媒體肆意發表證券期貨虛假資訊,充當股市“黑嘴”並從中牟利等嚴重擾亂資本市場資訊傳播秩序的違法行為。

  證監會強化資訊與交易聯動分析,集中部署了8起典型案件。相關違法行為主要表現為:一是通過微信、微博等新媒體發布文章,編造傳播虛假消息,擾亂證券期貨市場秩序的行為;二是通過股吧等網絡平臺編造傳播不真實不準確不完整的資訊誤導投資者,影響證券期貨交易價格或交易量,伺機進行反向交易謀取相關利益,涉嫌蠱惑交易的行為;三是網絡大V提前買入股票,通過微博密集推薦股票後集中賣出獲利,涉嫌“搶帽子”交易的行為。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高莉表示,證監會下一步將持續加強證券期貨資訊傳播和異常交易監控力度,進一步密切加強與廣電、工信、網信部門以及公安機關的執法協作,堅決打擊嚴重擾亂資本市場資訊傳播秩序的各類違法行為,促進資本市場健康穩定發展。有關案件進展情況,證監會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南一工地停工 護數千只崖沙燕築巢
河南一工地停工 護數千只崖沙燕築巢
“清流飛瀑”引客來
“清流飛瀑”引客來
人民空軍多型戰機雙向繞飛臺島巡航
人民空軍多型戰機雙向繞飛臺島巡航
2018北京書市開幕
2018北京書市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0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