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希望中日雙方將文化産業打造成為兩國務實合作新亮點
2018-05-11 21:3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1日在回答有關中日就合作攝制電影達成新共識的提問時説,希望雙方將文化産業打造成為兩國務實合作的新亮點,為中日關係持續改善和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耿爽説,李克強總理對日本進行正式訪問期間,中日雙方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與日本國政府關于合作攝制電影的協議》。“協議的簽署將為中日合拍影片的拍攝和制作提供政策保障,為促進兩國電影業界合作起到積極作用。”

  耿爽説,電影藝術一直有著跨越國界、溝通心靈、增進友誼的特殊作用。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年來,中日兩國電影界一直保持著密切的交流與合作。很多日本的電影電視作品在中國耳熟能詳,越來越多中國影視作品也走進日本千家萬戶。近年來,雙方還共同創作了一些優秀電影作品。

  他説,中國和日本分別是全球第二、第三大電影市場,希望雙方能繼續加大電影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將文化産業打造成為兩國務實合作的新亮點,不斷拉近兩國人民心靈的距離,為中日關係持續改善和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南一工地停工 護數千只崖沙燕築巢
河南一工地停工 護數千只崖沙燕築巢
“清流飛瀑”引客來
“清流飛瀑”引客來
人民空軍多型戰機雙向繞飛臺島巡航
人民空軍多型戰機雙向繞飛臺島巡航
2018北京書市開幕
2018北京書市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0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