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宣部印發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做新時代“紅色文藝輕騎兵”通知
2017-12-17 10:0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7日電 日前,中共中央宣傳部印發通知,部署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內蒙古自治區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隊員們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號召廣大文藝工作者努力做新時代“紅色文藝輕騎兵”。

  通知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文藝工作的高度重視,對廣大基層文藝工作者的親切關懷和殷切期望。指示深刻揭示了人民需要藝術、藝術也需要人民的社會主義文藝本質,進一步明確了文藝工作的重要原則、目標任務和實踐要求,是做好新時代文藝工作的重要遵循。

  通知強調,各級宣傳文化部門、單位和廣大文藝工作者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學習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的先進事跡,大力弘揚烏蘭牧騎的優良傳統,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寫人民、演人民、為人民,以實際行動踐行新時代文藝工作者的職責使命。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中國文聯十大中國作協九大開幕式上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堅定文化自信,增強責任擔當,在服務人民、造福人民中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

  通知要求,各級宣傳文化部門和單位要緊緊圍繞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廣泛開展2018年元旦春節期間文化進萬家、送歡樂走訪基層、文藝志願服務等文化活動,實施一係列惠民、為民、樂民的文化服務項目,進一步豐富城鄉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組織本地區本部門文藝工作者深入鄉村、社區、工礦、校園、軍營,深入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疆地區、貧困地區,為廣大農村和基層群眾送去歡樂和文明,傳遞黨的聲音和關懷。推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題實踐活動常態化、長效化,引導廣大文藝工作者努力創作更多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優秀作品。努力建設具有地域文化特點、深受百姓歡迎的文藝小分隊、文化工作隊等,打造更多“紅色文藝輕騎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12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