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非國大舉行全國代表大會擬選舉新主席
2017-12-17 09:5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12月16日電(記者 荊晶)南非執政黨非洲人國民大會(非國大)第54屆全國代表大會16日下午在約翰內斯堡開幕。本屆大會為期5天,大會將選舉出非國大新一屆領導層。

  非國大現任主席、南非總統祖馬在會上宣讀了自己的施政報告。他表示,當前南非經濟狀況脆弱,更凸顯消除貧困、改善不平等狀況和提高就業率的重要性。

  祖馬説:“提高政策執行能力將是本屆大會的主要關注點之一,這可以增加就業、改善投資。我們必須果斷採取行動。如果什麼也不做,就無法應對貧困、不平等和失業這三重挑戰,但魯莽行事會增加國家的經濟和社會壓力。我們必須謹慎地採取切實行動,因為嚴峻的經濟挑戰就擺在面前。”

  祖馬還説,盡管非國大面臨許多挑戰,但仍受到南非大多數民眾信任。他表示,非國大必須在尋找解決本國問題辦法的道路上發揮領導作用。

  本屆大會預計當地時間17日上午選舉新一屆非國大主席,接替現任主席祖馬,但祖馬仍將留任南非總統直至2019年大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 非洲之南非:坎坷的一年
    2017年,作為非洲最重要的國家之一,南非政治和經濟局勢跌宕起伏:內閣兩度改組、信用評級遭到下調、國有企業舉步維艱……  南非總統祖馬3月31日突然對內閣進行重大改組,撤換了10名部長和10名副部長,其中包括在經濟界久負盛名的財長戈爾丹,繼任者卻並無處理經濟問題的經驗。
    2017-12-08 11:07:26
  • 南非政府表示將繼續穩健的財政政策
    在國際評級機構標普下調南非主權信用評級後,南非政府25日表示,南非將繼續執行穩健的財政政策,致力解決約束經濟發展和導致公共財政惡化的結構性問題。
    2017-11-26 12:13:08
  • 南非總統祖馬呼吁和平解決津巴布韋政治僵局
    南非總統、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南共體)輪值主席祖馬15日發表聲明,對津巴布韋政局表示關切,呼吁各方採取和平方式解決當前政治僵局。
    2017-11-15 21:24: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12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