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隆化:激活文化“基因” 弘揚清廉家風
2017-10-14 22:17: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0月14日電(丁海東 杜明明)家風影響黨風、連著政風社風。河北隆化縣把“立家規家訓、樹優良家風”作為黨風廉政教育的重要載體,通過從傳統文化中汲取思想精華、吸收優秀養分,提升廉政文化內涵,努力打造“家風正、政風清、民風淳”的良好局面。

  這個縣在全體黨員幹部中開展了“家規家訓”徵集活動,用家訓中的優秀傳統文化涵養清風正氣。通過對家族中傳承下來的家規家訓進行梳理提煉,編撰完成了《隆化縣家訓家規摘編》,共徵集家規家訓1600個,整理修訂傳統家訓家規68個,並精選75篇家風故事、古代八德等作為廉政教育讀本,發放到黨員幹部手中,引導廣大黨員領導幹部廉潔修身、廉潔齊家。

  隆化縣是英雄董存瑞英勇獻身的地方,紅色基因深深扎根于此。這個縣依托董存瑞烈士陵園這一省級廉政教育基地,結合“兩學一做”,把弘揚存瑞精神與家風家教相結合,每年組織黨員幹部參加“5·25”紀念大會、“7·1”重溫入黨誓詞等活動,在緬懷追思中強化家風、黨風教育。這個縣每年到烈士陵園接受教育的幹部群眾達到30余萬人。

  他們還借助省級文明縣城創建,積極開展“最美家庭”、“最美女性”、“最美庭院”評選以及“道德講堂”等活動,弘揚尊老愛幼、勤儉持家、互助互愛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以良好的家風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目前,累計評選“最美家庭”20戶,“最美女性”20名,“美麗庭院”示范戶100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03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