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民主軍”稱將于數日內攻下拉卡
2017-10-14 21:13: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0月14日電(記者車宏亮 鄭一晗)由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簡稱“民主軍”)14日發表聲明稱,將于數日內攻下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大本營拉卡。

  聲明説,“民主軍”將在數日內徹底清除殘留在拉卡的“伊斯蘭國”武裝人員。

  來自庫爾德地區的消息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拉卡的大部分“伊斯蘭國”本土武裝人員已向“民主軍”投降,而外籍武裝人員則拒絕投降。

  據報道,大約100名“伊斯蘭國”武裝人員13日在拉卡繳械投降,不過戰鬥仍在進行中。

  今年6月初,“民主軍”打響解放拉卡的戰役,從東面、北面和西面同時對拉卡發動進攻。經過數月的戰鬥,“民主軍”已佔領拉卡的大部分地區,並將“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圍困在數平方公里的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803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