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新一輪農網升級改造惠及120余萬農牧民
2017-09-23 15:25: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9月23日電(記者駱曉飛)21日下午,伴隨著一陣鞭炮聲響,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縣龍羊鎮曹多隆村4號變壓器合閘投運。村民們按照當地風俗給變壓器披紅挂彩,場面就像過年時一樣喜慶。

  “終于可以正常看電視了,洗衣機、電磁爐、冰箱也不再是擺設了,即便所有的電器一起使用也不怕跳閘了!”村民馬文輝笑著説。

  與黃河上游大型水電站——龍羊峽水電站毗鄰的曹多隆村是一個水庫移民村,1981年搬遷到現址後,由于交通便利,物産豐富,村民依靠種植、漁業和養殖,日子過得紅火。可是隨著村裏人口增多,村裏的供電半徑加大,電壓不穩、不足的問題日益突出。守著這麼大一個電站沒電用,成為村民的一大心病。

  2016年,青海新一輪農村電網升級改造項目啟動,曹多隆村被納入升級改造計劃。青海省電力公司運維檢修部檢修三處處長李源介紹,新一輪農網升級改造項目實施以來,青海共新建、改造變電站41座,總容量829兆伏安;新建、改造配電變壓器3945臺,總容量566兆伏安,新建、改造高低壓電力線路12425.26千米。這些項目的實施全面解決了部分縣域電網與主網聯繫薄弱的問題,有效縮短了農牧區高低壓線路供電半徑,提高了農網供電安全性和可靠性,121.39萬人從中得到實惠。

  “按照國家電網公司關于開展新一輪農網升級改造‘兩年攻堅戰’的整體工作部署,兩年間,青海共實施新一輪農網升級改造工程項目909項,截至目前,整體工程進度已完成98%。”青海省電力公司運維檢修部主任袁志毅説,強化工程進度督導,加快工程施工進度,9月30日前,青海新一輪農網升級改造項目將全部建成投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2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