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推“28證合一”深化行政審批改革
2017-09-23 15:25: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9月23日電(記者張亮)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獲悉,寧夏在“五證合一”的基礎上再推涉企證照簡化合並工作。10月1日起,寧夏在全區實行“多證合一、一照一碼”登記模式。

  記者了解到,寧夏已經全面實施企業、農民專業合作社工商營業執照、組織機構代碼證、稅務登記證、社會保險登記證、統計登記證“五證合一、一照一碼”登記制度改革。在此基礎上,寧夏本著能簡化盡量簡化、該減掉堅決減掉的原則,全面梳理、分類處理涉企證照事項,將資訊採集、記載公示、管理備查類的一般經營項目涉企證照事項,以及企業登記資訊能夠滿足政府部門管理需要的涉企證照事項,進一步整合到營業執照上。

  據介紹,此次改革將《房地産經紀機構及其分支機構備案》《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旅行社分社備案登記證明》《旅行社服務網點(營業部)備案》《出境組團社分支機構備案》《出入境檢驗檢疫企業備案》《原産地證企業備案登記表》《公章刻制許可證(備案)》等28個登記備案證、照、表合並登記,由企業登記機關核發載入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的營業執照,企業不再另行辦理其他備案事項登記。

  寧夏規定,申請辦理“28證合一”事項的企業,在各級企業注冊登記窗口實行“一套材料、一表登記、一窗受理”的工作模式。申請人辦理企業注冊登記時只需填寫“一張表格”,向“一個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取消各種登記證、表的定期驗證和換證制度,改為企業按規定自行報送年度報告並向社會公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