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機構報告顯示:大學生擇業“平臺比崗位重要” 500強企業在校招中最受青睞
2017-09-23 15:24: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9月23日電(記者周潤健)又到一年求職季。知名職場社交平臺領英聯合清華大學、天津大學、南開大學等14所高等院校、7家青年組織平臺和第三方數據調研公司“數字一百”發布的《2018全國校招趨勢洞察報告》顯示,大學生擇業“平臺比崗位重要”,500強企業在校招中最受青睞。

  大學畢業之後,“選公司”還是“選崗位”?這份報告指出,13%的受訪者在校招中將專業對口的崗位作為首選,而38%的受訪者表示更注重能進入理想公司而不在乎具體做什麼。而985、211院校中,將公司平臺作為首選的這一比例高達41%。

  調查進一步顯示,大多數學生認為一家優秀的公司其企業文化是不可復制的,無論從硬體設施、企業文化、培訓機制還是薪酬福利來看,都有著十足的吸引力。

  如果説大學生更重視公司的選擇,那麼什麼樣的公司是他們眼中的“好公司”呢?

  這份報告指出,調查顯示,500強企業在校招中最受青睞,且吸引力逐年增強,越來越多的大學生希望進入世界500強企業工作,這一比例從2015年的20%激增至2017年的42%。

  隨著國內掀起的一輪創業熱,2016年渴望進入創業公司的比例達到31%,而2017年比例有所下降,應屆生對于創業逐漸趨于理性。

  不同院校的學生感興趣的公司類型也有不同。調查數據顯示,985、211院校的學生中有半數希望進入世界500強企業,國內普通院校畢業學生多數希望進入有發展潛力的創業公司。而有趣的是,有著海外留學背景的學生卻更希望進入資深的本土企業,比例超過36%,這説明我國本土企業的國際影響力正在不斷上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