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計劃2020年雲平臺應用率超75%
2017-09-23 15:25: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3日電(記者陽娜)北京市經信委21日發布《北京市推進兩化深度融合推動制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發展行動計劃》提出,到2020年,北京生産設備數字化率達到65%以上,數字化生産設備聯網率達到60%以上,雲平臺應用率達到75%以上,實現網絡化協同的企業比例達到45%以上。

  據北京市經信委副巡視員姜廣智介紹,兩化融合對傳統産業的提升作用效果較為顯著。2017年上半年,北京市軟件和資訊服務業實現增加值1320億元,同比增長9.3%。截至目前,北京市生産設備數字化率和關鍵工序數控化率分別達到56.2%、59.4%;在重點行業的骨幹企業中,“雙創”平臺普及率達到53.8%;北京市工業雲已對外提供730余項服務,為企業節約了1.38億元的信息化成本。

  行動計劃部署實施了生産模式轉型行動、服務模式創新行動和基礎能力提升行動等三大行動,還以“組合拳”形式提出五大工程,即在高端裝備、電子資訊、汽車、生物醫藥、航空航太等重點産業領域推動100家企業開展兩化融合管理體系貫標試點,累計支援100個智能制造模式應用項目;圍繞制造業“雙創”平臺及“雙創”服務體係建設,累計支援100個試點示范項目;聚焦網絡化協同制造和京津冀協同發展,累計支援100個試點示范項目;建立近100家數字經濟服務領先企業能力清單。

  此外,在人工智慧、機器人、新材料和3D列印等領域,北京市將面向全球引進百名具有世界科技前沿水準的頂尖科學家,千名能突破重點行業與領域融合發展關鍵技術的領軍人才,及培養萬名優秀高技能年輕人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71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