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將每月督查九寨溝地震災後重建工作
2017-09-23 15:24:2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23日從“8·8”九寨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巡回督查動員培訓會上獲悉,9月25日至30日,四川省將組成兩個監督檢查小組,對受災的九寨溝縣、若爾蓋縣、松潘縣、紅原縣、平武縣以及省、市(州)直重點部門(單位)貫徹落實四川省委災後恢復重建各項決策部署情況開展首輪督查。

  近期,四川省成立省“8·8”九寨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委員會監督檢查組並下設2個監督檢查小組。按照四川省監督檢查組部署要求,監督檢查小組將從今年9月開始,每月一次對省委災後恢復重建各項決策部署貫穿落實情況持續進行跟蹤督查、確保落地落實。

  據了解,近期監督檢查重點包括,工作責任落實方面,著重發現在災後恢復重建工作中,災區各級黨委、政府發揮主體作用,相關職能部門落實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問題;資金、物資監督方面,著重發現受災地區有關部門、鄉(鎮)、村(社)及物資發放點是否嚴格執行有關重建資金、物資管理的制度規定,是否存在貪污、截留、擠佔、挪用、私分、騙取救災資金物資等侵害群眾利益的違紀違法行為;公開公示方面,著重發現有關部門、鄉(鎮)、村(社)以及物資發放點是否將救災資金物資接收、分配、發放情況以及救助、按照政策落實情況等,作為政務公開、村務公開的重要內容;在黨員幹部紀律作風方面,著重發現各級黨員領導幹部是否高度重視群眾信訪反映,切實維護群眾利益,在災後恢復重建工作中是否存在因組織不力、失職瀆職、漠視群眾利益而出現重大問題情況,是否存在黨員幹部責任落實不到位、作風不嚴不實、推諉扯皮、慵懶散浮拖等造成不良後果或惡劣影響的情況。

  巡回督查將通過帶問題下訪、查閱資料、核查賬冊、個別走訪、接受投訴、隨機暗訪抽查等方式,覆蓋所有涉及災後恢復重建資金物資管理使用地區、部門和單位,做到縱向到底、橫向到邊,不留死角。其中,監督力量薄弱、群眾利益訴求集中的災區鄉(鎮)將作為監督重點。監督檢查小組將深入災區縣、鄉(鎮)、村(社)和受災群眾,了解基層實際情況,發現問題並及時提出整改意見。

 (張浪 何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喀納斯:秋景入畫來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九只梅花鹿亮相北京故宮博物院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北極光與彩虹城市上空齊舞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震撼,這樣的實彈射擊你見過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71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