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影《建軍大業》在香港舉行首映禮
2017-07-30 23:04: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7月30日電(記者郜婕)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獻禮電影《建軍大業》30日在香港舉行首映禮。

  首映禮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除電影制作團隊外,還有多位政商界知名人士出席,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曉明、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政委岳世鑫等。

  首映禮首先由寰亞傳媒集團主席林建岳代表電影制作團隊致辭。林建岳説,《建軍大業》是“建國三部曲”係列的第三部電影,是香港與內地電影業界為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作出的莊嚴獻禮。

  電影主創團隊成員,包括總策劃及藝術總監韓三平、監制黃建新、導演劉偉強,以及朱亞文、張涵予等主要演員亮相首映禮,分享他們為還原建軍的熱血歷史所作的努力。

  導演劉偉強表示,為拍好這部電影,主創團隊花費一年多時間收集資料,以加深對90年前這段歷史以及革命先驅偉大事跡的了解。

  《建軍大業》是繼《建國大業》《建黨偉業》之後,“建國三部曲”係列的第三部電影,講述了1927年中國共産黨為挽救革命,于南昌舉行武裝起義,創建中國共産黨領導的人民軍隊的故事。影片將于8月3日起在香港各大影院上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相關新聞
  • 電影《建軍大業》將于8月初在港上映
    寰亞傳媒集團近日向記者透露,今年適逢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由其公司參與出品的歷史影片《建軍大業》將于7月底在香港舉行首映禮,8月3日在香港及澳門上映。
    2017-06-22 17:24:0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州西瓜節”在洛杉磯舉行
    “加州西瓜節”在洛杉磯舉行
    山西渾源:恒山腳下荷爭艷
    山西渾源:恒山腳下荷爭艷
    颱風“納沙”登陸福建福清
    颱風“納沙”登陸福建福清
    走進警營迎“八一”
    走進警營迎“八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03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