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文與騎士大佬決裂,求離隊或因後者霸道:抱歉詹姆斯 我受夠了
2017-07-27 08:56:15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 亢雪松

  歐文(左)不滿詹姆斯管得太寬。

  NBA休賽期從不缺少關注,今年夏天,騎士隊當家控衛歐文就成為了聯盟的流量擔當,從主動申請球隊交易到取消關注球隊老大勒布朗·詹姆斯。前後不過五天,劇情卻飛速進展。

  歐文苦 曾求助科比

  7月22日,歐文向騎士隊提交離隊申請。就在外界猜測背後原因時,他又在社交媒體上取消關注了詹姆斯。與球隊老大徹底決裂,也讓媒體相信,自己申請被交易與詹姆斯有關。

  有關歐文與詹姆斯不和的傳聞已傳了兩三個賽季,歐文還曾在社交媒體上暗示詹姆斯管得太寬。一種頗受認可的觀點是,兩人對球權的博弈讓歐文陷入痛苦掙扎。詹姆斯的控球次數比聯盟史上任何前鋒都要多,這意味著歐文持球攻擊的次數會減少。但事實上,歐文上賽季的場均投籃數(19.7次)領跑全隊,比詹姆斯還多1.5次,同時他創下職業生涯場均得分新高(25.2分)。歐文承認,自己曾給偶像、前湖人隊球星科比打過電話,請教如何與詹姆斯和諧共處,但“這種關係很難平衡”。

  詹皇強 隊內管得寬

  不過,歐文與詹姆斯的矛盾似乎沒有“OK組合”那麼簡單。這從歐文的一段話中可見端倪,“球隊奪冠需要每個人做出犧牲,但我不想説這是我的問題(騎士失冠),事情可沒那麼簡單。”

  詹姆斯對騎士隊的控制不僅體現在球場上,近年來他的經紀團隊干涉球隊運營的“黑料”不斷——給自己旗下球員簽高額合同。作為一個場均只有8+8數據的替補球員,特裏斯坦·湯普森卻簽下5年8200萬美元的史上最高的替補球員工資,去年JR·史密斯能簽下4年5700萬美元的大合同,也離不開詹姆斯向管理層的施壓。以上合同幾乎鎖死了球隊的薪金空間,這讓補強陣容變得異常艱難。

  如果下賽季騎士隊不能奪冠,詹姆斯很可能重新尋找一支有競爭力的球隊,來繼續提升自己的歷史地位。然而,當他帶著滿身榮譽離開時,身後的騎士隊卻將一片狼藉。歐文申請球隊交易或許也是看到了這一點,所以選擇主動出擊,避免遭棄。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01016013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386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