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大吉嶺騷亂地區局勢持續緊張
2017-07-30 22:42: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7月30日電(記者胡曉明)連日來,印度大吉嶺地區局勢持續緊張,連續40多天的罷工和騷亂仍無結束跡象。謀求獨立建邦的廓爾喀人示威者接連兩天與警察發生暴力衝突,造成至少6名警察和數名示威者受傷。

  廓爾喀人示威者29日在距大吉嶺15公里的蘇克納集會時遭到警察阻撓,雙方發生暴力衝突。警方指責示威者向警察投擲石塊和焚燒警車,示威者則稱警察向他們開槍射擊,造成至少4名示威者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

  廓爾喀人民族獨立運動組織發言人比諾伊·塔芒格説,30日是“全球集會支援廓爾喀人運動日”。廓爾喀人支援者當天在阿裏布爾杜阿爾地區舉行遊行集會,遭到警察阻撓並引發衝突。

  廓爾喀人民族獨立運動組織29日在大吉嶺總部召開緊急會議,向中央政府發出了限期十天的最後通牒,聲稱政府如到8月8日仍對廓爾喀人獨立建邦的要求無動于衷,騷亂將進一步升級。

  大吉嶺地區位于西孟加拉邦喜馬拉雅山麓,是著名的大吉嶺紅茶産地,也是旅遊勝地。6月中旬,講尼泊爾語的廓爾喀人對政府在公立學校強制推行孟加拉語教學不滿,發起遊行示威活動,要求獨立建邦,從而引發騷亂。

  精彩稿件:

  中國智能手機品牌佔據印度半壁江山

  諾蘭新片火了 印度人很心酸:怎麼沒我們?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40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