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章瑩穎案被告出庭 首次開口但拒絕認罪
2017-07-21 14:17: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芝加哥7月20日電(記者 汪平 徐靜)美國伊利諾伊州中部地區聯邦法院20日下午對涉嫌綁架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的被告布倫特·克裏斯滕森進行提審。克裏斯滕森在法庭上首次開口,但拒絕認罪。

  當天主持提審的法官仍是之前對克裏斯滕森兩次聆訊並拒絕其保釋請求的埃裏克·朗。兩位檢察官和兩位聯邦調查局探員作為檢方出席,辯方出席的是被告本人及其辯護律師安東尼·布魯諾。章瑩穎的家屬也出席了提審,並在提審結束後與聯邦調查局和警方人員進行了簡短會面。

  提審過程不足5分鐘,被告首次打破沉默。埃裏克·朗法官首先向被告講述程式,即大陪審團已經提起正式起訴。法官詢問被告名字、年齡、服藥歷史以及他是否明白今天的程式,被告均一一作答,其中提到自己服用過抗抑鬱藥物。

  在場的檢察官説,如果被告最終被判綁架罪名成立,面臨最高的刑罰是終身監禁和繳納25萬美金罰款。當法官詢問克裏斯滕森是否對有關起訴認罪,他的辯護律師安東尼·布魯諾回答“不認罪”,並且要求由陪審團審理此案。

  最終埃裏克·朗法官決定9月12日對被告進行審判,8月28日舉行審前聽證會。

  提審結束後,安東尼·布魯諾接受記者採訪時説,未來數周,他所在的辯護團隊將開始接收檢方提供的證據,並對此一一盤查和驗證。基于檢方和辯方相互舉證的漫長過程,布魯諾認為此案最終會耗時一年或更長時間。

  義務為章瑩穎家屬提供法律援助和建議的華人律師王志東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辯方不認罪和要求陪審團審理均在預料之中。接下來檢方和辯方將進入互相舉證階段,這將是漫長的過程。此外,由于檢方和辯方一定還會有不同的動作,從而將導致原定9月12日的審判日期被推遲,“這發生的幾率非常大”。

  王志東透露,8月28日舉行的審前聽證會由檢方和辯方參加,將不對外開放。

  現年26歲的章瑩穎今年4月前往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尚佩恩分校學習,6月9日在坐上一輛黑色轎車後失蹤。美國聯邦調查局將事件定性為綁架案。

  聯邦調查局6月30日逮捕克裏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綁架章瑩穎。7月5日,美國伊利諾伊州中部地區聯邦法院法官埃裏克·朗拒絕克裏斯滕森的保釋申請。7月12日,伊利諾伊州一個聯邦大陪審團決定起訴克裏斯滕森。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358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