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稱西班牙“購房換居留”政策未達預期目標
2017-07-21 13:08: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7月20日電(記者馮俊偉)西班牙政府推出“購房換居留”投資移民新法規3年多來,僅有1800多人通過購房獲得西班牙居留權。此間專家表示,這項旨在解決該國住房空置問題和緩解經濟危機影響的政策未能達到預期目標。

  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底,共有1814人通過投資購房獲得西班牙居留權,他們主要來自中國、俄羅斯、美國、委內瑞拉、印度、巴西和墨西哥。獲得這類居留權的外國人,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直接獲得同類居留權。在此期間,超過7000人作為家屬獲得了西班牙居留權。

  西班牙巴塞羅那自治大學教授貝爾特蘭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政府推出這項政策時預期非常高,但從目前的情況看,沒有達到預期效果。分析人士認為,語言障礙和經濟不景氣是這項政策未達預期目標的主要原因。

  “購房換居留”于2013年9月正式生效。這項法規規定,目前不在西班牙居住的外國人,如有正當穩定的經濟來源,且無犯罪記錄,可在西班牙通過購買價值200萬歐元(1歐元約合1.16美元)以上的西班牙國債、購買價值50萬歐元以上的不動産、購買價值100萬歐元以上的西班牙企業股票,或在西班牙銀行持有價值100萬歐元以上的存款4種形式中的任意一種,獲得首次有效期為2年的西班牙居留權。

  當2年有效期滿時,如各項條件仍然符合,可申請居留證延期。首次和第二次延期均為2年。當持有此類居留證滿5年時,可申請更換為有效期為5年的長期居留卡。

  西班牙國家統計局2013年4月公布的數據顯示,西班牙全國共有340多萬套住宅閒置,居歐洲國家首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西班牙選手穆古拉扎擊敗大威首奪溫網女單冠軍
    西班牙選手穆古拉扎15日在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中,直落兩盤輕取曾在這裏5次奪冠的大威廉姆斯,首次贏得這項草地大滿貫賽的冠軍。
    2017-07-15 23:34:51
  • 支付寶進入西班牙
    西班牙第二大銀行對外銀行28日發表公報説,該銀行與阿里巴巴集團旗下螞蟻金服簽署合作協議,消費者在西班牙商業網點將可以使用支付寶付費。
    2017-06-28 23:17:50
  • 西班牙中西女企業家協會舉辦慈善募捐活動
    西班牙中西女企業家協會27日舉行成立7周年慶典,並通過慈善晚餐會募集善款,捐獻給西班牙社會教育集團基金會旗下的孤兒院。
    2017-06-28 16:31: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35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