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軍方稱應與美軍加強反恐合作
2017-07-17 10:47: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7月16日電(記者施洋 鄭思遠)埃及軍方發言人16日説,埃及武裝部隊參謀長馬哈茂德·赫加齊強調應繼續加強與美國的軍事合作,尤其在反恐領域,以應對地區安全挑戰。

  赫加齊日前在開羅會見了到訪的美國軍方高級將領邁克爾·加勒特。雙方在會談中討論了進一步深化雙邊軍事合作有關事宜,包括舉行聯合軍演、交流專業領域知識、加強軍隊戰鬥力以及技術能力建設等。

  2013年,美國以埃及當局對前總統穆爾西的支援者動用暴力為由,取消始于1981年的兩國“光明星”聯合軍演,並一度暫停美國對埃的軍事援助。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後,埃美關係逐漸升溫。

  今年4月23日,埃及與美國海軍在埃及紅海海域舉行名為“鷹禮2017”的海上聯合軍演。埃及軍方發表聲明説,演習目的是提高埃及與友好國家海上協同作戰的水準。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在4月訪問埃及時表示,“願意將美埃防務合作推向更高層次”,以應對中東和全球當前面臨的挑戰。

  近幾個月來,埃及反恐形勢嚴峻。4月9日,埃及北部城市坦塔、亞歷山大遭恐怖襲擊,埃及總統塞西隨即宣布埃及進入為期3個月的緊急狀態。本月10日,埃及政府將緊急狀態延長3個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霞映三峽美如畫
    霞映三峽美如畫
    長空棧道:西岳華山第一天險
    長空棧道:西岳華山第一天險
    仙居:霧鎖群巒如仙境
    仙居:霧鎖群巒如仙境
    “水中茶館”享清涼
    “水中茶館”享清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330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