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國博館暑期遊客量大增 護欄繩每天被拽壞5根
2017-07-17 07:42:54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經常有遊客不聽勸阻跨越護欄,導致護欄繩子損壞

  近日,國家博物館一名工作人員向北京青年報記者反映,由于正值暑期參觀高峰,國博館外每天都有5根左右的紅色護欄繩子被損壞,且很多無法修補。北青報記者近日探訪看到,的確有遊客在等候進館期間有拖拽護欄繩的情況。工作人員表示,更換護欄及在排隊位置安放椅子都需要審批。

  工作人員稱護欄繩子被拽壞

  在國博工作的張麗(化名)近日反映,目前在國博館外安放的紅色護欄繩子每天都會損壞5根左右,且很多無法修補。“這些護欄繩子大部分是拽壞的,有的小孩子直接坐上去,很危險。雖然工作人員看見會出面制止,但每天還是有不少損壞。”

  據張麗介紹,目前正值暑期,參觀的人數有所增多,其中學生團體特別多,可能是孩子覺得拉拽繩子好玩,導致護欄繩子損壞程度比較嚴重,“每天都得修個5根左右,這已經是申請換了一批了”。

  張麗稱,對損壞的繩子目前只能進行臨時固定,“拿膠帶把斷的地方纏住,然後塞進金屬扣裏拿螺絲固定”。

  遊客排長隊 有人拉拽繩子

  13日下午,參觀中國國家博物館的遊客在入口的位置排起了長隊,在入館安檢處附近擺放了許多紅色挂繩護欄。北青報記者觀察發現,部分的紅色挂繩護欄已經有所損壞,挂繩的接頭部分僅有一絲連帶。

  在排隊高峰時,會有遊客跨越護欄,盡管工作人員呼吁遊客不要橫跨護欄,但仍起不到太大作用。一名四十歲左右的中年男子在橫跨護欄時稍沒留神,被一根快要斷裂的紅色挂繩絆住了腳,身體的慣性將挂繩的介面處扯斷,隨後一名安保人員將損壞的護欄繩索更換掉。

  一些兒童在排隊等候時會拿起挂繩搖晃、扯拽,將挂繩纏繞在護欄上。佛山某初中夏令營的帶隊老師表示:“學校裏沒有這種護欄,所以一開始也沒有注意跟他們説這些事,孩子對這種公共財物保護意識也不是很強,需要老師和家長們的告誡來提醒。”

  館外目前無法安放椅子

  在現場,一名工作人員告訴北青報記者,這類紅色挂繩的護欄有兩種,一種是麻花挂繩護欄,一種是絨布挂繩護欄,像這種壞掉的挂繩每天要修理七八根,“昨天夜裏剛修完一批,大部分是小孩路過時扯壞的,也有遊客會倚靠在上面,一使勁就斷了,護欄的接頭都是拿膠帶和螺絲固定,不是很結實。”

  在安檢排隊時,工作人員每組會放20人左右進館,其他人則要在護欄內排隊等候。據工作人員稱,每天上午排隊的人非常多,尤其最近正值暑期,遊客數量大增。“因遊客數量太多,為了保障安全,會限制館內的人數。”

  對于有人質疑為何不在隊伍附近安放椅子等,以便減少遊客等候中無聊拽繩子的情況,工作人員稱:“這個問題比較復雜,安裝設施都要上級領導批準才可以。”

  文/本報記者 郭琳琳 實習記者 張曜麟

  攝影/實習記者 張曜麟 線索提供/朱女士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以水為伴”躲高溫
    重慶:“以水為伴”躲高溫
    颱風“塔拉斯”擦過海南
    颱風“塔拉斯”擦過海南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中國空軍常態化遠海遠洋訓練檢驗海上實戰能力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南京開放防空洞供市民納涼
    01016009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1327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