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談判代表説巴以雙方達成淡水供應協議
2017-07-14 01:07: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7月13日電(記者劉學 王博聞)正在巴以地區訪問的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國際談判特別代表賈森·格林布拉特13日説,以色列已經和巴勒斯坦達成淡水供應協議,以方將出售3200萬立方米淡水以緩解巴勒斯坦水資源危機。

  格林布拉特當天在與以色列地區合作部部長察希·哈內格比和巴勒斯坦水資源機構主席馬讚·古奈姆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披露上述消息。根據該協議,2200萬立方米淡水資源將分配給約旦河西岸,1000萬立方米淡水將供應給加沙地帶。

  格林布拉特説,協議將極大地增加向約旦河西岸城市傑寧的供水量,這表明巴以雙方能合作改善巴勒斯坦人的生活狀況。此外,格林布拉特説,雙方還就討論已久的紅海-死海運河達成協議。

  為挽救死海,約旦、巴勒斯坦、以色列三方計劃在紅海與死海間修建一條200公里長的引水渠,以紅海海水來補充死海水量。這項工程還包括建設一座裝機容量550兆瓦特的發電廠和一座海水淡化廠,每年能提供8.5億立方米可飲用淡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巴基斯坦稱印度違反雙邊停火協議542次
    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言人扎卡裏亞13日表示,今年以來,印度軍隊不斷在克什米爾實際控制線附近制造事端,截至目前,印度已違反雙邊停火協議達542次之多。
    2017-07-14 00:02:31
  • 兩名巴勒斯坦人被以色列士兵開槍打死
    12日淩晨,一些巴勒斯坦人在約旦河西岸傑寧難民營與以色列士兵發生衝突。兩名巴勒斯坦人在衝突中被以色列士兵開槍打死,另一人受傷。
    2017-07-12 16:53: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軍航母編隊開展編隊協同訓練
    海軍航母編隊開展編隊協同訓練
    當惹雍錯:聖湖風光美
    當惹雍錯:聖湖風光美
    巴西前總統盧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個月
    巴西前總統盧拉被判有期徒刑9年6個月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316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