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稱印度違反雙邊停火協議542次
2017-07-14 00:02: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7月13日電(記者劉天)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言人扎卡裏亞13日表示,今年以來,印度軍隊不斷在克什米爾實際控制線附近制造事端,截至目前,印度已違反雙邊停火協議達542次之多。

  扎卡裏亞當天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説,印軍襲擊巴方的村莊和人口密集區,故意制造兩國緊張態勢,目的是掩蓋印度在印控克什米爾地區的暴行。

  他還説,巴基斯坦無意惡化雙方緊張態勢,巴方已保持最大克制。在雙方8日的交火事件中,巴基斯坦只是回擊印度的“無故”炮擊。

  據巴基斯坦三軍新聞局和巴基斯坦媒體消息,印度軍隊8日在克什米爾實際控制線附近向巴方一側“無故”開火,造成5名巴基斯坦平民死亡,巴基斯坦軍隊隨即反擊,造成印軍死傷。

  1947年印巴分治後,兩國為爭奪克什米爾地區發生過兩次戰爭。2003年,雙方在克什米爾實際控制線一帶達成停火協議,但此後雙方仍時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316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