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軍航母編隊開展編隊協同訓練
2017-07-14 00:05: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1)海軍航母編隊開展編隊協同訓練

  7月13日,遼寧艦(下)與煙臺艦在某海域機動航行。 新華社記者 曾濤 攝

  新華社遼寧艦7月13日電(曾濤、李唐)“編隊準備組成3號隊形”“我已就位”……參加“香港回歸祖國暨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慶祝活動”的遼寧艦編隊順利完成任務後,13日剛抵達某海域,就組織復雜海空情背景下的編隊指揮所訓練,持續深入探索檢驗航母編隊遠航實戰化訓練模式。

  此次跨區機動訓練正值盛夏,氣候多變,訓練海域南北跨度大。為使編隊官兵接受鍛煉、積累經驗,編隊指揮所充分利用自然條件,拓寬訓練思路,帶著問題、帶著課題組織訓練,在瞬息多變的氣候條件基礎上設置復雜多樣的作戰背景,以情節驅動指揮訓練,強化訓練導調,加強實兵指揮控制訓練和情況處置。

  “組成防空反導隊形!”一聲令下,正在航渡的編隊各艦快速調整航向,向各自陣位機動。與此同步,戰鬥部署等級轉進、偵察預警體係建立與保持、艦載機出動、空中攔截等訓練環環相扣,步步緊推。經過訓練,編隊有效檢驗了戰法訓法,提升了指揮所指揮能力。

   1 2 3 4 5 6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黃山現日出美景 引遊客拍照留念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塞罕壩美景醉遊人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美麗小鳥藍喉蜂虎現身閩江中下遊河谷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旅韓大熊貓“愛寶”“樂寶”慶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316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