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紀錄片《時代的回音》將全面展現中國音樂金鐘獎10屆發展歷程
2017-07-10 19:56: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記者史競男)全面回顧展現中國音樂金鐘獎發展歷程的紀錄片《時代的回音》,將于今年11月在中央電視臺首播,並計劃向海外推廣播出。這是記者10日從中國音樂家協會、廣州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和中央新聞紀錄電影制片廠聯合在京主辦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

  中國音樂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韓新安表示,10屆金鐘獎走過的16年,也是中國日新月異發展的16年。《時代的回音》將充分展現歷屆獲獎音樂人和他們創作的作品,展現當代中國的精神風貌和文化自信。

  新聞發布會上,由印青作曲、王曉嶺作詞、雷佳演唱的主題歌《金鐘帶我去飛翔》正式首發。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紀念李德倫誕辰100年音樂會將奏響
    (記者王玨)在指揮家李德倫誕辰100周年之際,中國交響樂團將在國家大劇院音樂廳舉辦紀念李德倫指揮大師誕辰100周年音樂會。音樂會將呈現中國交響樂團團長關峽作曲的《大地安魂曲》第一樂章等中外曲目片段,表達對大師的緬懷。
    2017-06-06 04:00:34
  • 第34屆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閉幕
    18日晚,隨著原創多媒體交響劇《絲路追夢》登臺獻演,第34屆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落下帷幕。從4月28日至5月18日,在為期三周的音樂節裏,來自中國、美國、法國、波蘭、瑞士、英國、俄羅斯、意大利等10余個國家的樂團、音樂家、舞蹈家們輪番獻演了39臺精彩紛呈的音樂和舞蹈演出,呈現了形式多樣的展演和藝術教育活動。
    2017-05-19 11:29:0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296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