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34屆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閉幕
2017-05-19 11:29:01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本報上海5月18日電(記者顏維琦、曹繼軍)18日晚,隨著原創多媒體交響劇《絲路追夢》登臺獻演,第34屆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落下帷幕。作為本屆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的壓軸大戲,又恰逢“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閉幕之際,青年指揮家林大葉執棒上海音樂學院交響樂團,將古典交響音樂傳統與現代多媒體藝術、中華乃至世界民族民間藝術與當代音樂創作理念有機結合,用恢宏壯闊的樂章給觀眾留下雋永的音樂記憶。

從4月28日至5月18日,在為期三周的音樂節裏,來自中國、美國、法國、波蘭、瑞士、英國、俄羅斯、意大利等10余個國家的樂團、音樂家、舞蹈家們輪番獻演了39臺精彩紛呈的音樂和舞蹈演出,呈現了形式多樣的展演和藝術教育活動。一批80後、90後新生代在“上海之春”的舞臺上開啟了藝術人生的春天,9萬多人次走進上海的藝術場館、劇院、廣場,欣賞了來自全國和世界各地的新人新作和名家名團的演出,57萬余人次通過網絡線上觀看了多臺演出和活動的現場直播,近百萬市民、遊客和海內外人士通過線上、線下的活動,感受上海這座國際化大都市動人的藝術魅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85米巨型白練!浙江天臺重現大瀑布自然景觀
    285米巨型白練!浙江天臺重現大瀑布自然景觀
    江西新幹:非遺傳承進校園
    江西新幹:非遺傳承進校園
    雲南破獲特大網絡交易野生動物案
    雲南破獲特大網絡交易野生動物案
    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市五月雪景
    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市五月雪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608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