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女職工勞動保護新規首提更年期保護
2017-07-01 09:18: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7月1日電(記者鄔慧穎)記者從江西省人社廳了解到,日前江西省正式出臺《江西省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其中拓展了女職工勞動保護范圍,首提更年期和節育復通手術期保護。

  根據規定,當女職工更年期綜合徵症狀嚴重至不能適應原崗位工作時,經本人申請,用人單位可根據醫療機構的證明和當事人的實際情況,適當減輕其勞動量或者合理調整其工作崗位。對接受節育絕育或者復通手術的女職工,用人單位應當給予相應的休假天數。

  同時,新規提出,用人單位不得因女職工結婚、懷孕、生育、哺乳降低其工資和福利待遇,限制其晉職晉級、評獎、評定專業技術(職業技能)職稱(資格),甚至辭退或者解除勞動合同。

  對懷孕不滿3個月且妊娠反應嚴重,或者懷孕7個月以上的職工,用人單位不得延長其勞動時間、不安排夜班勞動,並根據其工作性質和勞動強度安排每天不少于半個小時的工間休息時間;有勞動定額的,減輕相應的勞動量。若用人單位違反此規定,則按照受侵害女職工每人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標準處以罰款。

  此外,縣級以上人民政府應將女職工勞動保護工作納入地方婦女發展規劃,並將用人單位履行女職工勞動保護職責情況納入社會信用體係。

  據悉,該規定將于7月1日起正式實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布加勒斯特舉辦國際民俗節
    布加勒斯特舉辦國際民俗節
    一小型飛機在美加州高速公路墜毀致3人受傷
    一小型飛機在美加州高速公路墜毀致3人受傷
    美國紐約市一醫院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紐約市一醫院發生槍擊事件
    暑假安全伴我行
    暑假安全伴我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24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