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將養老資源向高齡和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傾斜
2017-07-01 08:58: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7月1日電(記者張曉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日前印發《關于全面放開養老服務市場提升養老服務品質的實施意見》,針對養老服務市場向誰放開、怎麼放開以及放開後如何運營和服務等關鍵性問題作出解答,被稱為社會資本進入養老服務市場的“路線圖”。

  《意見》明確指出,要積極引導社會資本進入養老服務業,推動公辦養老機構改革,充分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為此,政府將降低社會力量創辦養老機構門檻,對公辦和民辦養老機構、本地投資者和非本地投資者實施同等扶持政策。全面清理申辦養老機構不合理前置審批事項,加快建立以市場形成價格為主的養老機構服務收費管理機制。在確保國有資産不流失、養老公益用途不改變、服務水準不降低和完成有意願特困對象集中供養的前提下,鼓勵社會力量通過獨資、合作、聯營、參股、租賃和委託管理、服務外包等方式,參與公辦養老機構運營服務。

  《意見》要求,將養老資源向居家社區服務傾斜,向農村傾斜,向高齡和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傾斜,進一步擴大護理型服務資源,大力培育發展小型化、連鎖化、專業化、品牌化服務機構。養老機構要積極運用新技術,推進“養老+”融合發展,促進老年産品豐富多樣、養老服務方便可及。

  根據《意見》,到2020年,新疆每千名老人將擁有養老床位35張,其中護理型床位不低于30%,政府運營的養老床位數佔當地養老床位總數的比例應不超過50%。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小型飛機在美加州高速公路墜毀致3人受傷
    一小型飛機在美加州高速公路墜毀致3人受傷
    美國紐約市一醫院發生槍擊事件
    美國紐約市一醫院發生槍擊事件
    暑假安全伴我行
    暑假安全伴我行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中國共用單車進軍英國曼徹斯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245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