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54個縣出現暴雨 多個部門啟動應急預警
2017-06-22 00:30: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6月21日電(記者吳鍾昊)20日夜間開始的新一輪大范圍強降雨仍在江西持續。據江西省防總監測,截至21日17時,全省24小時內有54個縣出現暴雨至大暴雨。為應對嚴峻的防汛形勢,江西省水利廳啟動防汛Ⅳ級應急響應,江西省民政廳、省減災辦緊急啟動省級救災預警響應。

  據江西省防總監測,6月20日17時—21日17時,全省有54個縣出現暴雨到大暴雨,其中以萍鄉市蓮花縣152毫米為最大。

  受強降雨影響,江西境內江河水位迅速上漲。吉安市水文局21日下午發布洪水藍色預警:預計21日夜間,同江吉安縣段將發生超警戒0.1米左右的洪水。

  據江西省氣象臺預報,本輪降雨將持續到6月28日。其間,除贛南南部和浙贛線西部累計雨量80毫米—110毫米外,其他地區120毫米—200毫米,局部260毫米—360毫米;從23日晚開始雨帶將自贛北向南壓。

  江西省水利廳于21日10時起啟動防汛Ⅳ級應急響應,要求各有關單位按照職責分工和預案規定,積極做好強降雨防禦工作。江西省民政廳、省減災辦已于20日緊急啟動省級救災預警響應,要求各地民政部門,凡是降雨量超過150毫米的,要第一時間派出工作組加強業務指導,及時了解掌握並上報災情。

  為保障防汛工作資金需求,江西省緊急撥付中央防汛補助費3000萬元,主要用于優先安排影響今年安全度汛,特別是直接影響群眾生命安全的應急項目以及長江九江段崩岸險情應急搶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甘南扎尕那:深山中的藏寨秘境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日內瓦大噴泉點亮“藍燈”紀念世界難民日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國際瑜伽日 瑜伽秀起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187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