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煎餅果子”入選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
2017-06-11 16:58: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6月11日電(記者周潤健)天津市人民政府近日批準公布了第四批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在這個名錄中,名滿海內外的天津“煎餅果子”成功入選。

  綠豆面、雞蛋、蔥花、油條、面醬、辣子……天津“煎餅果子”歷史悠久,是天津最知名的風味小吃之一,被譽為繼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和耳朵眼炸糕“天津三絕”之後的“第四絕”。

  據了解,此次新公布的第四批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包括民間文學、傳統音樂、傳統舞蹈、傳統戲劇、曲藝、傳統體育、遊藝與雜技、傳統美術、傳統技藝和傳統醫藥九大類,共計76項。

  其中,在傳統技藝類中,德祿齋煎餅果子制作技藝、二嫂子煎餅果子制作技藝和藝津老味煎餅果子制作技藝“榜上有名”。

  記者在這份名錄中還看到,工藝毛猴、桂順齋京八件、津沽龍須面、靜海迷蹤拳、穆式花毽等知名品牌也成功入選。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繼首支煎餅果子概念設計視頻後,皮皮蝦又刷屏了
    “館叔”新作品又來了,這次被他重新定義的則是當季海鮮“爆款”——皮皮蝦!延續著濃濃“蘋果風”的視頻一推出就再次受到網友熱捧,也讓無數“吃貨”咽著口水,恨不得馬上“拔草”……
    2017-04-17 14:44:56
  • 煎餅成紐約爆款 網友: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來自中國的煎餅在舊金山的灣區登陸,席卷西雅圖,落腳于波特蘭。現在,它們又風靡曼哈頓,在華盛頓廣場公園、中城和哥倫比亞大學附近都可以看到。
    2017-04-11 09:46:18
  • 西安:“煎餅俠”夫妻九年來的別樣人生
    這是一個愛心煎餅攤,攤主是一對河南夫妻。每天清晨4點,丈夫朱光偉會先起床,點煤爐、和面糊、打豆漿,做前期準備工作。5點鐘,妻子趙彥蘋起床幫忙,7點鐘她會在西安市朱雀廣場路邊準時開攤兒,一直幹到下午一兩點。
    2017-03-01 22:16:2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12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