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臺灣最近流傳的“幹話”一詞是啥意思
2017-06-11 08:26:25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最近,“幹話”一詞在臺灣大流行,無論是政治人物、演藝界人士還是媒體,左一句“幹話”,右一句“幹話”,讓人摸不著頭腦。

  幹話有點類似于“假大空話”,意思包括聽起來很有道理但細一琢磨啥也沒説、浮誇、廢話、大話等等,現在,“幹話”蓋過了臺灣政壇常用的“鬼扯”、“嗆聲”、“口水”等詞的風頭。這個詞最初也是政治人物使用的。媒體報道民進黨籍“立委”蔡易余的老爸發威,聲稱不把特赦陳水扁的赦免法條排上“立法院”議程就要和兒子斷絕關係。媒體向蔡易余求證,他回應:“我爸爸是講幹話之王”。此詞自此流傳。

  臺當局“政務委員”張景森在網絡社交平臺上抨擊前朝官員的治水言論是“講幹活”,網友對此很不滿,紛紛留言表示,當政者應該接受監督批評,更何況自己才是“幹話王”。蔡英文對災後是否“神隱”的解釋前後矛盾,其官員面對質疑先不反省,只會跳腳反擊,狡辯傲慢,講“幹話”已經成了當局面對批評的直接反應。老百姓可以講“幹話”發泄情緒,如果為政者是“幹話王”,那就是臺灣的悲劇。(邰文欣)

  原標題:幹話(臺灣熱詞)

+1
【糾錯】 責任編輯: 蔡嘯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5464129629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