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農墾攜手銀行設50億元基金支援高原特色農業重點産業
2017-05-19 15:23: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5月19日電(記者李懷岩)雲南農墾集團與富滇銀行近日合作建立“雲南省高原特色現代農業産業發展基金”,基金總規模為50億元人民幣,旨在支援“雲咖”、“雲茶”、“雲花”等高原特色農業重點産業全産業鏈的發展,發展一批農業産業融合發展試點示范。

  據雲南農墾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在雲南農墾集團與富滇銀行簽訂《銀企合作協議》基礎上,雙方18日簽署《雲南省高原特色現代農業産業發展基金戰略合作協議》,支援雲南省打造全國綠色農産品生茶基地和特色農業創新發展輻射中心。

  據介紹,雲南農墾集團是雲南省屬唯一國有大型農業企業,係國家級農業産業化重點龍頭企業,資産總額60億元。2016年,農墾集團營業收入突破100億元大關。今年以來,雲南農墾集團加快建設鄉村新型商業中心、北上廣深和港澳臺核心商圈的“雲品”體驗中心等重點項目。

  “雲南省高原特色現代農業産業發展基金”將分期募集到位,首期規模20億元人民幣,根據基金投資安排和運作情況逐步到位,用于支援雲南農墾集團在雲南“雲係”特色農産品及物流貿易等産業配套領域所進行的投資,推進雲南農産品“雲係”高原特色農業産、供、銷全産業鏈生態係統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85米巨型白練!浙江天臺重現大瀑布自然景觀
    285米巨型白練!浙江天臺重現大瀑布自然景觀
    江西新幹:非遺傳承進校園
    江西新幹:非遺傳承進校園
    雲南破獲特大網絡交易野生動物案
    雲南破獲特大網絡交易野生動物案
    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市五月雪景
    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市五月雪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0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