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累計實現造血幹細胞捐獻6444例
2017-05-08 21:35: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8日電(記者羅爭光)記者8日從中國紅十字會總會舉行的世界紅十字日新聞通報會上獲悉,我國目前造血幹細胞庫容已達230多萬人,累計實現捐獻6444例。

  中國紅十字會相關負責人在會上介紹説,近年來,我國造血幹細胞捐獻和人體器官捐獻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僅2016年就實現造血幹細胞捐獻828例,累計已實現捐獻6444例,其中涉外捐獻254例。同時,2016年我國實現人體器官捐獻4080例、捐獻器官11296個,累計實現捐獻9996例、捐獻器官27613個。

  新修訂的紅十字會法明確紅十字會“參與推動無償獻血、遺體和人體器官捐獻工作,參與開展造血幹細胞捐獻的相關工作”,該負責人表示,以人體器官捐獻工作為例,將其明確為紅十字會的法定職責,將有助于建立起科學公正、規范透明、符合倫理的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體係。

  此外,我國大眾急救知識培訓工作也取得顯著進展,近3年來,取得紅十字救護培訓證書的救護員約700萬人,每年接受救護知識普及的人數超過1000萬人次。

  依托紅十字工作者和具有專業背景的紅十字志願者,我國建立了7大類21支國家級救援隊伍,可在重大自然災害、事故災難等突發事件中,為傷病人員和其他受害者提供緊急救援和人道救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遼寧公安成功偵破百萬持槍黃金劫案
    遼寧公安成功偵破百萬持槍黃金劫案
    “一帶一路”景觀布置亮相北京街頭
    “一帶一路”景觀布置亮相北京街頭
    一帶一路·好夥伴丨尼羅河上劃龍舟
    一帶一路·好夥伴丨尼羅河上劃龍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38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