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捐肝救人引關注 香港器官捐贈登記人數明顯增加
2017-04-22 23:12: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4月22日電(記者郜婕)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22日表示,香港一名急性肝衰竭患者因獲捐贈肝臟而重獲生機的事件,近日引發社會對器官捐贈的關注,香港衛生署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的登記人數近期明顯上升。

  高永文説,本月第一個星期有數百人登記器官捐贈,此後這一數字持續上升,本周有超過1500人登記。截至目前,名冊上累計登記25萬人次,比去年增加超過5萬人次。

  但他強調,這一數字仍不足夠,相關部門會繼續加強宣傳教育等工作。

  43歲女子鄧桂思因患急性肝衰竭生命垂危,急需移植肝臟。她的女兒有意捐肝救母,但還差幾個月才到法律允許捐贈器官的年齡。無奈之際,26歲女子鄭凱甄上周捐贈部分肝臟,讓鄧桂思重獲生機。這一舉動引發香港市民廣泛關注和讚譽。

  高永文説,特區政府會在接下來兩個多月資詢專業人士、病人組織和公眾,就引入預設默許制度、兩個家庭互贈腎臟安排、未成年人士是否適合活體器官捐贈等議題收集意見。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尋訪杭州特色書店
    尋訪杭州特色書店
    新疆哈密:山杏花開迎客來
    新疆哈密:山杏花開迎客來
    明斯克愛情故事
    明斯克愛情故事
    大熊貓龍鳳胎寶寶有了新名字
    大熊貓龍鳳胎寶寶有了新名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0856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