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77小時生死救援——陜西神木煤礦透水事故6名礦工獲救現場直擊
2017-04-22 21:30: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榆林4月22日電(記者蔡馨逸 都紅剛)“上來了!上來了!”22日9時51分第一名被困人員被救援隊用擔架從井口抬出,現場響起一片掌聲。隨後的8分鐘裏,其他5名被困人員相繼被救出。

  經過77小時的晝夜救援,陜西神木縣板定梁塔煤礦“4·19”透水事故6名被困人員全部獲救。目前,獲救人員生命體徵平穩,意識清醒,已緊急送往當地醫院接受救治。

  參與搜救的梁進興告訴記者,22日淩晨4時左右,救援人員進入井下搜救,7時左右,在避難洞室前五六十米的傳送帶上發現6名被困礦工。

  “在井下發現他們6個人時,他們在敲管子、晃燈求救,我們激動得要哭了,我們喊他們的名字,聽到6個人全部答應,更加激發了全體救援隊員的動力。”板定梁塔煤礦安全礦長徐善軍説。

  記者在現場看到,獲救礦工包裹著棉被躺在擔架上,在現場人員關切的目光中,由救援隊員從救援通道陸續抬出,小心翼翼地放到救護車上。每抬出一名礦工,現場就爆發出熱烈的掌聲。

  在現場參與救援的神東煤炭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兼總工程師楊俊哲興奮得拍紅了手,連聲説:“這真是生命的奇跡!救援的奇跡!”

  4月19日淩晨4時40分左右,板定梁塔煤礦井下發生透水,當班入井7人,1人安全升井,其余6人被困井下。接到消息後,300余人的救援隊伍迅速趕到現場,勘探地形、鋪設管道、安裝水泵、鑽井打孔……隨後,救援隊伍越來越龐大,救援現場燈火通明,上千人爭分奪秒緊急搜救的身影在水泵的轟鳴聲中、工人們的口號聲中穿梭。

  19日下午4時,井下通風設備恢復;20日淩晨3時,排水係統開始作業;21日下午4時,128米的應急救援輸送通道打通……救援工作節奏不斷加快,井下水位不斷下降,救援人員終于趕在“黃金72小時”內下井搜救。

  77小時裏,1000多人的救援隊伍一刻未歇,6名被困人員在黑暗中堅守到了生的希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 陜西神木縣“4·19”透水事故被困6人全部獲救
    22日9時59分,神木縣板定梁塔煤礦“4·19”透水事故現場6名被困人員全部被救出,獲救人員生命體徵平穩,意識清醒,已緊急送往當地醫院接受救治。
    2017-04-22 10:54:21
  • 陜西神木煤礦事故 應急救援通道打通
    記者21日從陜西神木縣“4·19”煤礦透水事故救援指揮部了解到,經過近60小時的晝夜救援,當日16時50分施工鑽孔,打通了128米深的應急救援輸送通道,為下一步向井下輸送救援設備和物資做準備。
    2017-04-21 23:22: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尋訪杭州特色書店
    尋訪杭州特色書店
    新疆哈密:山杏花開迎客來
    新疆哈密:山杏花開迎客來
    明斯克愛情故事
    明斯克愛情故事
    大熊貓龍鳳胎寶寶有了新名字
    大熊貓龍鳳胎寶寶有了新名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8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