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産量增加,為何大蒜價格仍衝上歷史高位
2017-04-22 08:22:34 來源: 錢江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杭州市物價局了解到,對杭州市區10家主要農貿市場價格監測數據顯示,4月(4月1日~17日)大蒜均價達11.15元(每500克),同比上漲17.8%。在2016年全年累計上漲54.2%的基礎上,今年1~4月,杭州市大蒜價格繼續上漲2.2%,已居于歷史高位。

  據了解,2016年秋季的大蒜主産區播種面積增幅在20%左右。然而,近期杭州市大蒜價格卻出現上漲,這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杭州市物價局相關負責人解釋,主要原因有二:一是蒜商大戶聯合控價態勢顯現。目前,庫存大蒜基本在大戶手中,散戶庫存的大蒜已經基本售罄,大戶聯合控制貨源推高大蒜價格,導致貨源階段性趨緊;二是雖然今年新蒜豐收可期,但是出口大蒜、餐飲企業烹飪菜肴仍然是以老蒜為主,所以庫存大蒜仍有較長銷售時間,需求端仍較旺盛,價格一時半會也降不下來。

  杭州市物價局監測預警分局物價專家分析,目前,雲南早茬新蒜正在陸續上市,晚茬大蒜近期也會上市,且上市量會超過早茬,北方産區山東、河南的鮮蒜預計1個月左右上市。5月份起,市場新蒜貨源不斷增加,杭州市大蒜供求緊平衡狀況將得到緩解,價格穩中走弱概率較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欣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檢察官説香街槍擊案兇手身份已查清
    巴黎檢察官説香街槍擊案兇手身份已查清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巴西福塔萊薩數十輛公交車被燒毀
    東歐多地降雪
    東歐多地降雪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魔力書屋”亮相江蘇常州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54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