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鑫根逼宮賈躍亭?合夥人稱“斷章取義”
2017-04-22 08:15:47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鑫根資本合夥人曾強。新京報記者 王子誠 攝

  樂視創始人賈躍亭。新京報記者 吳江 攝

  正處于旋渦中的樂視持續引發業內關注。4月21日,有媒體報道稱,樂視第三大股東鑫根資本希望樂視創始人、有“中國喬布斯”之稱的賈躍亭辭去該公司CEO職位。鑫根資本合夥人曾強昨日獨家回應新京報記者,稱此為媒體斷章取義,其並未説過希望賈躍亭辭去CEO。

  鑫根資本疑似持續減持樂視

  “賈總作為樂視的靈魂人物,樂視離不開賈總,無論是過去,現在和未來。”曾強表示。今天的樂視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專注。“希望海內外媒體不要用過去已經不合原意的文章重新組合,給賈總,給樂視時間度過最困難的時期。”

  據媒體報道,此前曾強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對賈躍亭有保留意見,認為他應更專注于上市公司的管理。

  根據樂視網4月19日披露的2016年年報,截至2016年12月31日,鑫根資本在報告期內減持了2999.36萬股樂視網股票,目前持股7000.64萬股,持股比例3.53%。

  今年3月1日,樂視網出現兩筆大宗交易。賣方以33.47元的成交價格,分別賣出909.46萬股和1000萬股,累計金額6.39億元。種種跡象顯示,本次大宗交易的賣出方為此前樂視網的第三大股東鑫根資本。3月2日,樂視網股價跌4.2%,3月3日,樂視網的股價再次下跌5.51%,報收31.89元/股。

  對于是否減持了樂視網,當時鑫根資本並未正面回應,而是在其微信公眾號中發文表示,鑫根資本不就其持倉動態做任何披露或表態,但是無論鑫根資本是否減持樂視網股票,都並不代表鑫根資本不看好樂視生態的整體發展。

  今年1月,融創出資150.41億元,成為樂視體係中上市板塊樂視網的第二大股東,取代鑫根資本在樂視網中的第二大股東位置,融創同時還成為樂視超級電視和影業板塊的重要股東。

  曾強對樂視態度前後不一

  2016年10月,鑫根資本旗下的鑫根基金,成為了樂視網的第二大股東。此外,鑫根資本還參與了對樂視雲等業務的投資。據稱,鑫根資本投入到樂視生態中的資金已達到150億元。

  2016年11月底,曾強曾對新京報記者表示,樂視的發展方向是對的,但次序是錯的,“應該專注于樂視雲、樂視電視等核心業務的發展”。鑫根在一些問題的看法上與樂視存在分歧,比如樂視體育、樂視汽車等。

  針對當時樂視已經出現的資金鏈危機,曾強建議,“應該有強有力的CFO來制約樂視各板塊間的資金拆借行為。”

  2017年3月9日,曾強再次接受新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對樂視生態公司投資有進有出很正常。曾強還表示,對上市公司的專注和管理,賈躍亭的投入不應該是60%或者90%,而應該是100%甚至120%。“在這方面,我們對他一直是存保留意見的,直到現在我們仍然堅持我們的觀點。”“賈躍亭作為樂視網大股東還有很大改進空間。”

  不過到了4月1日,曾強的態度發生了變化,其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樂視正在變得越來越好。“樂視的公司治理更加合理,業務更加專注,在開源節流方面也有明顯的改善,人員方面也及時到位。”曾強稱。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易到創始人聯合辭職 公司稱樂視控股將給錢“救急”
    ■本報見習記者 龔夢澤  4月20日晚間,易到三位創始人——周航、楊蕓和湯鵬,宣布了聯合辭職的聲明。據記者了解,目前易到用車方面聲稱公司運營一切正常,並在3月24日向“北京市交通委員會”提交取得全國線上、北京線下牌照申請。
    2017-04-21 10:13:08
  • 樂視周航“互撕”背後的四大疑問
    易到與樂視控股發布聯合聲明稱,從未挪用過任何資金,已投入近40億元資金及大量生態資源。同時,聲明稱周航“惡意誹謗”、是“農夫與蛇的現代版”。周航隨後回應稱,請在潑臟水的同時解決司機提現問題。
    2017-04-19 07:55: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2000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85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