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建川博物館川軍抗戰館改陳開館
2017-04-08 19:12: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4月8日電(記者葉含勇、李力可)三百萬壯丁出川抗戰,三百萬民工支援前線。在川軍出川抗日80周年之際,8日上午,四川省建川博物館川軍抗戰館經提升改陳後與公眾見面,兩個單元十六個專題上萬件珍貴藏品,集中展示了全面抗戰爆發後,四川作為大後方的主要基地的壯烈史實。

  開館當天,吳紹光等8名抗戰老兵來到現場。15歲便投筆從戎的吳紹光説:今天來到這裏,就是想告訴後人,四川人民英勇抗戰的歷史不能忘記。”

  建川博物館館長樊建川説:“建設川軍抗戰館,就是想讓人們知道川軍和整個四川在抗戰中的悲壯。”據了解,建川博物館川軍抗戰館建于2005年,至2016年底,累計接待遊客1000多萬人次。

  經歷10余年運作,川軍抗戰館展陳逐漸陳舊。從去年底開始,建川博物館聯合西部華僑城,對川軍抗戰館進行整改提升。

  據展館講解人員介紹,全新呈現的川軍抗戰館增加了“四川人民抗日救亡運動”“四川遭受大轟炸”“四川大後方建設” “四川人民支援前線”“文化抗戰在四川”等內容。新館還運用先進的場景復原、藝術雕塑、多媒體互動等高科技手段,傾力營造出“大場保衛戰”“滕縣保衛戰”“贈送死字旗”等震撼人心的場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四川軍民融合“萬馬奔騰”
    隨著軍民融合上升為國家戰略,四川充分發揮國防軍工大省優勢,不斷推動體制機制創新,以綿陽國家科技城為代表的軍民融合發展正呈“萬馬奔騰”之勢,成為經濟轉型升級的新動能。
    2017-03-07 19:16:41
  • 電影川軍首次亮相上影節引關注
    繼今年3月亮相香港國際電影節之後,集合了10多家四川影視公司和院校的“電影川軍”再次抱團,首次亮相上海國際電影節。《李雷和韓梅梅》《公主圖蘭朵》《消失的地平線》《爆炒老板》《第三只眼》等新項目的亮相引來各方關注。
    2016-06-15 18:59:24
  • 川軍94歲抗戰老兵唐文光:反正都是死,不如打鬼子
    2016年1月16日,唐文光在金堂縣隆勝鎮黃桷椏村家中接受華西都市報記者專訪。”  當地百姓見到這些川娃子寒冬臘月還穿著草鞋在戰鬥,大家一合計,自個兒弄了布料,給他們打布鞋穿。
    2016-01-24 18:18:00
新聞評論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瑞典警方逮捕卡車襲擊案兩名嫌疑人
    瑞典警方逮捕卡車襲擊案兩名嫌疑人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賞花正當時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賞花正當時
    海軍第26批護航編隊開展海上航行補給
    海軍第26批護航編隊開展海上航行補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773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