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24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開幕 《乘風破浪》等34部國産片角逐各獎項
2017-04-08 19:08:0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8日電(記者白瀛)第24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8日在京開幕。《乘風破浪》《我不是潘金蓮》《羅曼蒂克消亡史》《湄公河行動》等34部國産影片將爭奪最佳故事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女演員、最佳處女作、最受大學生歡迎的導演、最受大學生歡迎的男女演員等獎項。

  據電影節組委會執行副主任委員胡智鋒介紹,本屆電影節入圍影片還有:《路邊野餐》《八月》《長江圖》《清水裏的刀子》《德蘭》《白牦牛》《追兇者也》《黑處有什麼》《夜色撩人》《寒戰2》《你好,瘋子!》《火鍋英雄》《少年》《七月與安生》《誰的青春不迷茫》《上海王》《二十八歲未成年》《西遊伏妖篇》《有完沒完》《鐵道飛虎》《幸運是我》《一句頂一萬句》《大唐玄奘》《七兒娘》《中國推銷員》《血狼犬》《美麗無比》《老阿姨》《逆境王牌》《黑蝴蝶》。

  這些影片將由電影學者和大學生評委組成的評委會共同評選,各獎項將于5月7日在京舉行的閉幕式暨頒獎典禮上揭曉。

  本屆電影節開幕影片《喜歡你》由陳可辛、許月珍監制,許宏宇執導,金城武、周冬雨領銜主演,講述了一對不搭調男女因美食結緣的奇妙愛情故事,將于4月28日起在全國上映。

  開幕式上,組委會評選的“中國軍事題材電影十佳”揭曉,包括《集結號》《南征北戰》《紅色娘子軍》《一個和八個》《高山下的花環》《冰山上的來客》《柳堡的故事》《血戰臺兒莊》《小兵張嘎》《小花》《歸心似箭》,由于2部影片票數相等,因此評選出11部影片。

  電影節期間,還將舉辦“亞洲電影的文化想像”學術研討會、“一帶一路”主題影展、“兩岸電影展之臺灣電影展”“電影大師面對面”等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瑞典警方逮捕卡車襲擊案兩名嫌疑人
    瑞典警方逮捕卡車襲擊案兩名嫌疑人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賞花正當時
    西湖春色醉人 踏春賞花正當時
    海軍第26批護航編隊開展海上航行補給
    海軍第26批護航編隊開展海上航行補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773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