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雄安新區:尚未以任何形式發布過“徵遷標準”
2017-04-08 14:46:21 來源: 河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6日,河北雄安新區臨時黨委、籌委會發布題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認真制定好土地徵遷政策》的明白紙。明白紙提出,目前,新區土地徵遷工作正處于調查摸底、徵求意見階段,新區籌委會尚未以任何形式發布過任何內容的“徵遷標準”,歡迎廣大群眾就徵地拆遷、安置社保等方面提出好的意見建議,並請社會各界監督。

  明白紙明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推進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各項工作,土地徵遷是一項重要的基礎性工作,關乎新區戰略規劃平穩起步,關乎群眾的切身利益,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希望全區廣大幹部群眾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重大決策上,立足大局,放眼未來,理性思考,積極參與,齊心協力,擼起袖子加油幹。

  雄安新區臨時黨委、籌委會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在制定出臺土地徵遷政策時,根據企業、居民生産生活實際,充分發揚民主、科學論證、依法決策,緊緊圍繞被徵遷居民“現實生活水準有提高,長期生活有可靠保障”的核心要求,建立一個徵遷補償、居民安置、就業、上學、醫療、養老等多方面的綜合保障體係,使每一個徵遷居民都能居有其屋、勞有其崗、學有所教、老有所養、病有所醫。大力提高公共服務水準,讓徵遷群眾充分共用新區建設發展成果。(記者原付川、張偉亞、陳誠)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 投身雄安新區建設,央企們準備這麼幹!
    面對“千年大計”雄安新區,近期,至少已有10余家央企表態稱,要全力支援並積極對接雄安新區建設發展。
    2017-04-08 08:12:21
  • 雄安新區設立激發熱情 三維度掘金49只概念股
    中共中央、國務院日前印發通知,決定設立 河北雄安新區。這是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之後又一具有全國意義的新區。規劃范圍涉及河北省雄縣、容城、安新3縣及周邊部分區域,地處北京、天津、保定腹地。
    2017-04-05 08:42:31
新聞評論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瑞典警方逮捕卡車襲擊案兩名嫌疑人
    瑞典警方逮捕卡車襲擊案兩名嫌疑人
    海軍第26批護航編隊開展海上航行補給
    海軍第26批護航編隊開展海上航行補給
    拿破侖“加冕之劍”亮相故宮博物院
    拿破侖“加冕之劍”亮相故宮博物院
    01016020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773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