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政府支援國際社會就化武事件展開調查
2017-04-06 22:26: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6日,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敘副總理兼外交部長穆阿利姆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言。新華社發(阿馬爾攝)

  新華社大馬士革4月6日電(記者 車宏亮)敘利亞副總理兼外交部長穆阿利姆6日説,敘方支援國際社會就該國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出現的化學武器事件成立調查委員會,但調查委員會應避免被政治化。

  穆阿利姆當天在大馬士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敘政府軍4日對伊德利卜省南部實施空襲,擊中極端組織在當地一個存有化學武器原料的軍火庫。穆阿利姆否認敘政府軍在空襲中使用毒氣。他説,敘政府軍以前和今後都不會使用化學武器,而且政府軍已不再擁有這種武器。

  穆阿利姆説,在國際環境向有利于敘利亞政府發展的情況下,政府軍使用化學武器不合邏輯。他對部分國家在化武事件剛出現後就急迫指責敘政府提出質疑。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4日發生的化武事件造成嚴重人員傷亡,引發國際社會強烈關注。美國、英國、法國三國和俄羅斯分別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決議草案,要求對事件展開調查。俄羅斯認為,美英法提交的草案對敘政府帶有偏見,可能造成敘利亞局勢進一步惡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敘利亞戰場再現“化武疑雲”
    “敘利亞再次發生化學武器襲擊”的報道出現後,敘利亞反對派以及一些國家立即就把矛頭對準了敘利亞政府。而敘利亞軍方斷然否認了這一指責。
    2017-04-06 16:09:36
  • 敘利亞問題布魯塞爾會議同意提供60億美元援助
    敘利亞問題布魯塞爾會議5日在布魯塞爾召開。為應對敘利亞危機,與會者同意2017年提供60億美元援助,支援相關重建、發展和人道主義工作。
    2017-04-06 21:24:31
新聞評論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076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