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泰大使館發布潑水節赴泰遊提醒
2017-04-06 22:45: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4月6日電(記者楊舟)泰國潑水節將于本月13日拉開帷幕,每年節日期間都是遊客赴泰的高峰期。為此,中國駐泰國大使館6日發布了潑水節赴泰旅遊提示,提醒遊客注意文明潑水及交通安全等相關事項。

  由于曼谷考山路今年因悼念普密蓬國王停辦大型潑水慶祝活動,使館建議在其他地區參與潑水慶祝活動的遊客文明潑水,杜絕粗魯潑水及故意傷害行為,勿使用不衛生的水源、熱水潑水,不使用高壓、強壓力水槍,且不向警察、記者及老人、孕婦、嬰兒、患者等特殊人群潑水,並應在潑水時注意自己的財物。

  使館建議,遊客參與游泳等涉水活動時應謹慎,游泳應選擇開放時段進行,勿單獨下水,勿遠離同伴視線。在海灘遊玩時,如遇風浪太大、海灘豎起紅旗或工作人員勸阻下水時不要再強行下水,而潛水、衝浪等活動有一定風險,應量力而行。

  使館還提醒遊客注意,泰國車輛是右舵左行,過馬路應注意安全。盡量不要在深夜或淩晨出行,乘坐嘟嘟車(一種泰國特有的三輪摩托車)前應議價後再坐,乘坐計程車前應事先與司機確認打表計費。

  至于在泰購買貴重物品,使館建議選擇正規大型百貨商場及免稅店,並索要完整收據。如遇價格欺詐,可撥打泰國遊客協助中心熱線02-356-0650求助。

  此外,使館還提醒,參與旅遊團的遊客應辨別清楚行程中的自費項目,如果遇到糾紛,可撥打有中文服務的泰國旅遊警察熱線1155協調解決,也可保留證據,回國後撥打國家旅遊局熱線12301。

  據泰國《泰叻報》報道,泰國國家旅遊局局長育他沙此前曾表示,預計13日至17日潑水節期間來泰的外國遊客將達到47萬人次,同比增長10%,為泰國創收80.5億泰銖(約合16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7%。而從3月底的機票預訂情況來看,中國遊客數量排在首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264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