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安撫本國土耳其裔居民:你們屬于這裏
2017-07-24 06:45: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來德國與土耳其關係趨于緊張,德國外交部長西格馬·加布裏爾22日安撫生活在德國的約300萬來自土耳其的移民,在主流媒體上向他們發表公開信,稱他們不會成為德國對土政策變化的受害者,因為“你們屬于這裏”。

  刊登在德國《圖片報》日報上的這封公開信使用了德語和土耳其語兩種語言。加布裏爾在信中説道,無論生活在土耳其還是德國的土耳其人,德國都與之沒有爭端,但德國不能忍受“無罪的”德國公民被關押。

  土耳其一家法庭18日裁定,以涉嫌幫助恐怖組織的罪名繼續關押6名“人權活動人士”,其中包括一名德國人。德國外交部19日召見土耳其大使,要求土耳其釋放這6人。21日,德國財政部長沃爾夫岡·朔伊布勒也指責土耳其的做法。

  加布裏爾在公開信中説:“無論德土政治關係多麼棘手,有一件事是明確的:你們,根在土耳其、生活在德國的人,與我們同屬這裏,無論你是否持有德國護照。”

  一家在德土耳其人團體的領導人格卡伊·索富奧盧對公開信表示歡迎。“我們一定不能被分割開來,雖然根在土耳其,我們應關注德國。”索富奧盧對德國《星期日世界報》説。

  【德土齟齬不斷】

  去年7月土耳其發生未遂政變後,德土之間口角、摩擦不斷。

  土方指認政變由旅居美國的土耳其宗教人士費圖拉·居倫策動,隨後展開肅清居倫支援者的行動,德國等歐美國家以“人權和法治”為名多次敲打土方。

  土耳其指責德國給參與未遂政變人員提供政治避難,作為報復,土方禁止德國議員團前往土耳其探視德國駐軍。這些德國軍人駐扎在土耳其因吉爾利克空軍基地,參與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行動。本月早些時候,德國將駐扎在土耳其的軍人遷至約旦。

  土耳其4月舉行將政體由議會制改為總統制的修憲公投,多名土方高官試圖入境德國爭取僑民支援,屢受德方阻止。6月底,德國政府又拒絕了土方有關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出席漢堡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期間組織在德土耳其人集會的申請。

  土耳其繼續關押包括德國人在內的“人權活動人士”,令兩國關係火上澆油。加布裏爾説,將重新考慮對土政策,可能採取一係列制裁措施,涉及國防出口及經濟援助。德國媒體21日報道,德國將重新審視與土耳其達成的全部軍售項目,在此期間暫停向土方交付武器。今年頭4個月,兩國達成價值2400萬美元的軍售合同。媒體披露,德國政府已經暫停11項對土軍售合同。(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德國海關截獲3.8噸可卡因 價值達8億歐元(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7月20日,德國漢堡,德國海關截獲破紀錄的3.8噸可卡因,價值達約8億歐元。(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7月20日,德國漢堡,德國海關截獲破紀錄的3.8噸可卡因,價值達約8億歐元。
    2017-07-21 07:19:23
  • 凱特王妃訪德國出席花園派對 紅色長裙明艷動人(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7月19日,德國柏林,英國威廉王子夫婦出訪德國,出席花園派對,凱特王妃身穿紅色露肩長裙亮相,明艷動人吸睛。(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7月19日,德國柏林,英國威廉王子夫婦出訪德國,出席花園派對,凱特王妃身穿紅色露肩長裙亮相,明艷動人吸睛。
    2017-07-20 08:51:05
  • 德國500多名教堂合唱團成員遭受暴力和性侵
    德國雷根斯堡大教堂少年男聲合唱團2010年曝出大規模性侵醜聞。根據這份400多頁的調查報告,調查人員確認,從1945年至20世紀90年代,共發生67起性侵和500起肢體暴力侵害事件,49名教堂人員涉案,其中9人曾對合唱團成員實施性侵。
    2017-07-19 20:24:2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那座“塔山”
    那座“塔山”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1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