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豬隊友?巴西國安竟在官網暴露CIA特工資訊
2017-06-23 06:45: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巴西總統府直屬的國家安全機關“機構安全辦公室”本月初辦了件蠢事:在自家官網上暴露了到訪的美國中央情報局駐巴西特工的姓名和身份。

  “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20日報道,一張6月9日的網站截圖顯示,“機構安全辦公室”負責人塞爾吉奧·埃切戈延當天的行程中,有一項是與杜延恩·諾爾曼會面,後者的頭銜是“中情局巴西利亞站主任”。

  尚不清楚諾爾曼是前任或現任站點負責人。

  據巴西《聖保羅報》報道,這一“烏龍”首先由歐亞事務咨詢分析師若昂·奧古斯托·德卡斯特羅·內韋斯發現。這家報紙隨後聯繫美國駐巴西大使館,得到的回復是:“鑒于我們的政策,我們既不能承認也不能否認。”

  《聖保羅報》還在社交媒體上發布消息稱,有一位與諾爾曼同名同姓的人士現居巴西,是美國國務院一名政策事務官員。

  按照“機構安全辦公室”的説法,根據2012年頒布的《資訊自由法》,網站公布的訪客登記名單必須包括姓名和職務,“沒有例外”。

  除這次“烏龍”事件外,網絡搜索諾爾曼的結果同樣顯示,此人與中情局巴西站有關。

  去年7月11日,諾爾曼與另一名男子同巴西聯邦警察局局長萊安德羅·達耶洛·科英布拉預約會見,兩人的名字都被劃歸在議程上的“中情局”一欄。

  報道稱,諾爾曼按計劃將離開巴西,但巴西政府內部不會因此有重大調整。

  不過在其他國家,暴露中情局特工身份後果很嚴重。2010年12月16日,中情局被迫讓其巴基斯坦站負責人喬納森·班克撤離,因為一樁2009年的無人機空襲致人傷亡的訴訟,意外曝光了班克的身份。

  2014年,白宮不慎將中情局駐阿富汗負責人的姓名通過電子郵件群發給了大約6000名媒體記者。之後美國政府拒絕確認,這名負責人是否已被迫離崗。(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花車巡遊奏響中俄“最炫”民族風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熱巴皇后”澤吉:拿得動鼓就會一直跳下去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蜀南竹海夏日風光美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河北圍場金蓮花採摘忙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38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