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外長:支援中國舉辦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
2017-06-20 11:26: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0日電(記者畢玉明)正在此間出席金磚國家外長會晤的巴西外長努內斯19日表示,巴方致力于推動金磚合作機制發展,將支援中國成功舉辦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

  努內斯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巴西總統特梅爾高度重視金磚合作,屆時,特梅爾將訪問中國並出席廈門會晤,巴西企業家也將組團來華參加相關交流活動。

  努內斯説,金磚合作機制成立十年來,合作勢頭不斷深化,合作領域全面拓展,在國際事務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他希望五國進一步深化經濟領域合作,就當前出現的貿易保護主義等逆全球化趨勢“共同發聲”,同時增強人員往來,以及企業界和學術機構之間的交流合作。“這將夯實金磚合作的社會基礎。”努內斯説。

  此外,對于巴中關係,努內斯表示,巴西和中國分別是東西半球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兩國經濟互補性強,可以在經貿、能源、交通和農牧業等傳統領域合作的基礎上,加強金融、投資等領域合作。兩國在全球經濟治理改革、氣候變化等全球性議題上也有著共同關切,應當加強協調配合。

  努內斯還表示,巴西對參與“一帶一路”合作懷有濃厚興趣。“我們對‘一帶一路’框架下的投資和其他中國投資都是開放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52屆巴黎航展開幕
    第52屆巴黎航展開幕
    特戰蛟龍海岸擒“敵” 紅藍對抗鬥智鬥勇
    特戰蛟龍海岸擒“敵” 紅藍對抗鬥智鬥勇
    一起練瑜伽
    一起練瑜伽
    揭秘中國科大少年班
    揭秘中國科大少年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76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