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陌陌攜手一畝田玩轉直播+農業
2017-03-13 07:31:04 來源: 北京商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咱鐵嶺有名的榛子,全是在山上種的綠色食品。榛子和松子的口感區別是啥?知道的寶寶扣個1……”3月6日,陌陌主播“da師兄”在直播間跟粉絲們分享著生長在鐵嶺象牙山的榛子。就在不久前,他剛剛利用互聯網幫屯子賣出50萬斤蘋果。

  據了解,陌陌聯手一畝田推出的公益活動——樂農計劃,是一畝田的優秀賣家會員作為主播,在陌陌的直播平臺上進行現場直播和展示,從産品優勢、家鄉特色等方面介紹農村的新發展,展示新農人的新面貌。

  “網紅效應”作為一個迅速擴大的現象,正在推動很多行業進入“直播+”時代。行業預測數據顯示,2015年直播行業市場規模約為150億元,到2020年,總規模還將上升至1060億元。

  一畝田創始合夥人、副總裁高海燕談道:“電商正在成為農産品新的重要銷售渠道,農産品賣家的互聯網化能力開始顯得越來越重要。此次活動讓農業從業者有機會成為‘網紅’,可以帶動更多的新農人去了解和適應新的市場場景。”

  這是陌陌直播首次嘗試“直播+農業”,陌陌直播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陌陌還會推出更多直播新玩法。

  與映客、鬥魚之類的純直播平臺不一樣,陌陌起步于社交平臺,其社交屬性與當下流行的直播形態緊密結合。陌陌原有的用戶量基數龐大,而且擁有許多付費用戶,社交化多場景的運用推動了直播業務的奮力發展,也為陌陌探索“直播+”的各種可能提供了先決條件。北京商報記者 姜紅/整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評論
    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兩年結案超2000件
    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兩年結案超2000件
    “跳舞”的春茶
    “跳舞”的春茶
    望春
    望春
    杭州:春到白堤 桃紅柳綠
    杭州:春到白堤 桃紅柳綠
    01016012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1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