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情局“最佳女間諜”名單曝光
2017-03-12 10:16:04 來源: 參考消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石英財經網站3月8日報道】題:中央情報局解密其最優秀女間諜名單

    在許多年前的國際婦女節那天,中央情報局制作了一份名單,列出了九名對美國情報工作作出傑出貢獻的女間諜。

    這份11頁的文件名為《女性在情報工作中的作用》,日前被新聞機構發現並披露出來。與如今的職業間諜不同,這些女性從事不同行業,她們將來自其他消息源的秘密資訊交給美國情報機構。

    佩興絲·賴特

    賴特是18世紀的一名雕塑家,她經常在位于倫敦的工作室招待英國國王和王後,並把與他們閒聊的內容告訴美國政府。

    莉迪婭·達拉赫

    1777年,在美國獨立戰爭期間,達拉赫跨越英國前線,就“懷特馬什戰役”中的一次攻擊向當時的將軍喬治·華盛頓發出警告。

    哈麗雅特·塔布曼

    塔布曼是一名逃跑的奴隸,她幫忙將其他奴隸從美國南方帶到北方,並在美國內戰期間為聯邦軍當間諜。

    克萊爾·菲利普斯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菲利普斯在菲律賓的馬尼拉海濱開了一家夜總會,從去那裏放松的日本海軍官兵那裏搜集情報。

    康斯坦絲·巴賓頓·史密斯

    作為皇家空軍勤務隊成員的巴賓頓在1943年通過觀察照片情報確認了後來襲擊倫敦的V-1型火箭,並發現它們正在德國的一處小島進行試射。

    弗吉尼婭·霍爾

    以《紐約郵報》駐法國裏昂特約記者的身份作為掩護,霍爾被美國政府雇為間諜,並曾在二戰開始時秘密協助法國抵抗運動。

    羅絲·奧尼爾·格裏諾

    格裏諾是一名喪偶的交際名流和南部邦聯的支援者,美國內戰期間,她在華盛頓與國會議員和將軍會面,以獲取情報。她最終遭到監禁,但她仍然“在牢房內指揮一個至少由50名間諜組成的網絡”。

    時任中情局副局長的約翰·麥克馬洪在給出這份名單時還稱讚了中情局兩名當代的高級女性成員,但解密文件並未給出她們的真實姓名。他當時還沒忘了提醒説,雖然女性可以擔任“大學校長、國會議員、醫生、律師”,甚至是間諜,但她們的主要職責還是“母親和主婦”。那畢竟是20世紀80年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新聞評論
    羅馬尼亞的巴萊亞冰旅館
    羅馬尼亞的巴萊亞冰旅館
    武漢大學櫻花初綻
    武漢大學櫻花初綻
    “傷痕累累”的博物館
    “傷痕累累”的博物館
    一棵開花的樹
    一棵開花的樹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99071295077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