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以防“最壞情況” 駐韓美軍演練撤離軍屬

2017年01月05日 06:40:15 來源: 新華社

  帶著兩個年幼女兒和裝有必需品的行李,尼科爾·馬丁內斯搭乘汽車、直升機、運輸機,從韓國首爾到達日本衝繩。

  她們不是在旅行,而是在參加駐韓美軍組織的撤離軍屬演練,以防“最壞情況”。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網站3日報道,雖然這屬于例行演練,卻是2010年以來首次從韓國遠撤至衝繩。

  美國在韓國駐軍已經超過60年,現階段駐韓美軍有大約2.8萬人,人數在亞太地區盟國中僅次于駐日美軍。

  這種演練稱為“非作戰人員疏散”,參加演練的軍屬都是志願者。尼科爾在韓國認識了丈夫尼克·馬丁內斯,兩人結婚已經9年,一個女兒6歲,另一個8歲。

  美國軍方建議駐韓美軍軍屬常備一個包,以便隨時能夠撤離。尼科爾説,她準備了一個大行李袋,裏面裝著睡袋和罐裝食品。

  這次演練,軍方允許每名參演人員攜帶最多27公斤行李,只帶最基本的必需品。

  尼科爾和女兒及其他參演人員在位于首爾的龍山美軍基地集合、報到,每人獲得一個身份識別電子手環,在撤離演練路線中可全程定位。報到程式還包括學習佩戴防毒面具。這種面具最長可發揮12小時效力。

  參演人員在集合地點登上汽車,一路向南,大約一小時後抵達距離首爾約60公里的平澤市美軍漢弗萊斯基地。在那裏,他們登上兩架CH-47型“奇努克”式大型軍用運輸直升機。

  報道説,這是首次動用軍用直升機運送參演平民中的大多數人。美軍第二作戰飛行旅旅長蘭斯·卡爾弗特説,在真實的撤離行動中,由于需要疏散的人眾多,需要採用更多“實用”方式。“火車、大客車或其他民用交通方式將更有效率,”卡爾弗特説。按照推算,真實情況下,美軍需要從韓國撤離數以萬計非作戰人員。

  直升機運送參演人員繼續向南,前往距首爾300多公里的大邱市美軍沃克基地。休息一夜,他們次日淩晨5點起床,汽車把他們帶到韓軍金海空軍基地,然後轉乘一架美軍C—130型軍用運輸機,繼續向南,最終飛抵目的地衝繩。

  除了幫助軍屬熟悉撤離程式,這一演練的目的還在于安撫軍心。“一旦發生自然災害或敵情,你最不想見到的事就是士兵們還挂念家人(的安危),”美軍軍官吉米·希恩説。

  對尼科爾而言,如果真的必須撤離,即使把全部財物都留在韓國也不在乎,只要能帶著女兒平安離開就行。

  但是,“把丈夫留下……是讓我最痛苦的事,”她説。(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32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