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時政 經濟 文化 軍事 地方 外交 社會 科技 評論 韓語 娛樂 旅遊 時尚 留學 圖片 TV 商務

總統彈劾案庭審啟動 主角樸槿惠拒絕出席

2017年01月04日 06:40:29 來源: 新華社

  韓國憲法法院3日下午舉行總統彈劾案第一場庭審辯論,正式啟動總統彈劾案審理程式,不過案件主角總統樸槿惠缺席。

  憲法法院要求樸槿惠5日出席第二場庭審辯論,但是樸槿惠的一名律師説,整個彈劾案審理過程中,樸槿惠可能都不會出席。

  憲法法院9名法官全部出席當天的庭審辯論。院長樸漢徹在審理前説,憲法法院深知該案對韓國憲法秩序的深遠意義,也認識到針對國家元首的彈劾案獲得通過將産生的影響,因而將嚴格依法公正審理。

  由于樸槿惠沒有出席,辯論僅持續9分鐘便結束。憲法法院説,按照法律,無法強迫樸槿惠本人出席庭審。即便樸槿惠5日繼續拒絕出席,該案仍可繼續審理,將由其代理律師代為進行辯論。

  樸槿惠的律師李正煥(音譯)説,樸槿惠不打算出席5日的庭審,在整個彈劾案庭審過程中,她恐怕都不會出席。

  樸槿惠1日在總統府青瓦臺舉行記者會,就“親信幹政”事件表態,全盤否認所受指控。這是樸槿惠遭彈劾後時隔23天首次與外界接觸。

  彈劾案的公訴人、國會法制司法委員會委員長權性東3日在媒體記者面前質疑樸槿惠為何趕在庭審前2天匆忙召開記者會,卻不願親自上庭自我辯護。權性東批評她身為彈劾案被告,“在法庭外對媒體説東道西的做法不恰當”。

  韓聯社分析,將于5日舉行的第二場庭審辯論上,原被告雙方可能展開激烈交鋒。10日將舉行第三場庭審辯論,崔順實、青瓦臺前政策調整首席秘書安鐘范、前總統秘書室附屬秘書鄭虎成等人預定出庭。(郭倩)(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林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341294306481